雪糕

有事能私,便秘了快催我更!

这里是米优狂热者雪糕☆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吧

欢迎进企鹅群舔粮聊梗 有意米优本子周边群也可私我

搜索【整理】【文章关键字】可配合食用米优文
部分和谐向/整理可戳小号(ID:saoyinszd)附链接

weibo︰百夜雪糕喵_米优 (歪图发射站)
贴吧:leungwinnig123 (旧版子)

 

《学长,面基吗?》

又叫:我和学长不可告人的面基


- 给阿琦的生贺 @百夜琦羽噜 



1.


优一郎初中就认识了米迦尔,那时米迦尔十八岁已经是高三了,优一郎还只有十三岁,是名初二的学生。

他们是在学校的交流群认识的,二人在网络上聊天,彼此不亦乐乎,米迦尔也对这名学弟很感兴趣,觉得他很可爱。

但残酷的高考就这样来临了,米迦尔是学校的优等生,学习成绩是校内名列前茅的,自然会考上一所好大学,可优一郎就没这么幸运了,他没有米迦尔那么优秀。米迦尔的高考成绩出来后,被香港的一所重点私立大学录取,优一郎只能看着对方出国。

但米迦尔说等有空一定会回来看他,可也一直是网络上日常聊天而已,优一郎很失落,没有米迦尔陪在身边,过得一点也开心不起来。

直到他即将快要过十七岁生日的时候,对方突然一个短信使他惊讶一一米迦尔要给他庆祝生日。



2.


1点20分,一列火车到达了株洲西。米迦尔拖着行李下了火车,凉快的微风吹拂着他的脸颊,如此晴朗的天气与香港的炎热截然不同。跟着人潮到达了出口,米迦尔期望优一郎就在附近,可惜并没有任何一个寻人的少年,只有向自己勾搭的出租车司机。


待他决定要来的一天,他期待着优一郎真实的模样,请了几天假来到了这裡可谓争分夺秒,让人急不及待。米迦尔低头发了个讯息,叫优一郎来接他,不够一分钟对方就回了复他,叫米迦尔在2楼的正门等,黑色的车。


2楼?他人在1楼,2楼在上盖不知道怎么过去。第一次来株州,米迦尔表示他不认路,但还是尝试走,沿路看进去车站的玻璃门都是锁着的,幸而远远的还有一条被太阳晒得烫热的楼梯,他唯有抬着行李箱走了上去。


到了2楼,米迦尔再次收到对方的讯息,说他在正门口等,可儘管走到差不多的位置,沿路眺望也只看到一些大婶大叔,以及根本不能辨别谁是谁非的黑色的车,便告诉对方行李箱是蓝色,只希望能早一点与优一郎见面。


可捉弄人的是对方不知道行李箱是浅蓝色,也没看过米迦尔的模样,自然认不出是哪人。优一郎一直发讯息问米迦在哪裡,米迦尔也只是回复自己在正门口,无奈之下提供一些线索,说自己穿了浅蓝色的衣服。


优一郎在四周望了望,并没有发现什么,但转头一看,正好有一个少年。那人身材高挑,淡金色的卷髮被扎在后耳,一身白衣黑裤既休闲又带点稳重。他低着头用手机发讯息,并且还是自己发一条他回一条的讯息,优一郎心想他会不会是米迦,但是为什么他这么帅。


还在迷惘当中,那人突然拿着行李箱往自己反方走,优一郎急了,迅速走过去叫了他一声:“米迦!”


米迦尔听见优一郎的声音,转过头对他温柔的微笑。这裡只有一个人会叫他的名字,而且他们在qq有用过语音对话,唱的歌放收藏听了一遍又一遍,又怎会不认得他的声音。


米迦尔回眸一笑,那煞人的风景优一郎这辈子都没看过,脸上泛起了红晕。他尴尬的笑了笑,接过米迦的行李箱,礼貌道:“我给你拿吧。”


米迦尔见对方这么好客也不拒绝,很自然的递过行李箱让优一郎拿,跟在他身边。


“车在前面。”优一郎伸手示意,带米迦走过去,去到车前打开门,让米迦尔先进去坐。


“谢谢。”米迦尔客气地说,弯着身子进去,坐司机位的红莲大叔却一脸不爽,白了米迦一眼,又盯着优一郎到尾车箱放好行李,似乎不抵得自己的儿子对他这么好。待所有人安坐进车,红莲便开车前去目的地。


年龄的俩小伙坐在后排,首先入目的是一黑一灰的兔子玩偶。这两隻玩偶是米迦尔之前在网上和优一郎谈论到的,优一郎说想养小动物,但是红莲不让,米迦尔在网购店看到合适的便提议送他一对兔子玩偶,一只黑色一只灰色。


优一郎收到兔子后发过照片给他,也说过会好好收藏,可为什么会带出来?米迦尔好奇的问,优一郎便有些腼腆的说:“米迦一个人在那边太孤单,有了兔子的话就像我一样陪着你,你一隻我一隻,不孤单。”


米迦尔没想过对方这么想,买给优一郎的生日礼物他居然愿意把那一半分享给自己,还说这么感人的话,小优真是成熟呢。


但是因为红莲在驶车,优一郎不好意思主动和第一次面基的人聊天,便拿着手机向在qq裡和米迦尔对话。米迦尔似乎明白对方的意图,为了减少尴尬便主动搭话,把香港买的食物给优一郎吃,是便利店买的栗子和车站逛来的鸭脖子。优一郎很惊讶,接过食物就打开来吃,因为一大早起来就催促红莲开车去车站根本没注意要吃东西,已经是下午差不多2时,肚子早就开始饿得打鼓。


米迦尔见优一郎吃得津津有味也眉开眼笑,拿着优一郎送给自己的黑兔子开始摆弄,扭着兔耳朵,还用黑兔子贴着灰兔摆出各种姿势,优一郎边吃边看着米迦尔,逗笑了出声。


笑声传入红莲的耳中,他感觉到后面两人的关系太好了,一直沉默着不说话,但时不时回头瞥瞥他们的举动,心中有种生出来的儿子,就如泼出去的水,儿大不中留的感觉。


红莲开了大约半小时的车,也没见他们有什么奇葩的举动,各坐一边,也不搭话。事实上两人在qq聊得兴起(互相谈情x),优一郎也注意到了前方八卦的人,吐槽红莲你为什么总回头。红莲找藉口说开车要看路,优一郎语塞,红莲的举动这么奇怪,分明在监视他们,便不理会他继续和米迦聊天。


到了目的地,他们下了车,行李和兔子让红莲帮忙驶回去。听了红莲的嘱咐,优一郎便与米迦尔去了市中心吃等待以久的午饭。米迦尔跟在优一郎后面,不想两人有距离感,便说自己不认路怕走丢,挽起优一郎的手臂。


突然间这么亲密的接触让优一郎耳热,看了看米迦尔英俊的脸也不说话,似乎是默认了。可他并不知道米迦的小心思,实际上米迦尔是想吃豆腐,觉得优一郎太可爱,想欺负调戏一下。


他拉着米迦尔的手去找饭店,过马路的时候不自觉握紧了米迦尔的手,他没有察觉彼此之间的距离,一味地提醒米迦要安全。优一郎对他这么好,米迦尔当然欢喜的点点头和他一起过马路。


过了马路眼前就是大广场,令人注目的是远处色彩缤纷的风车通道和旁边两列喷泉,优一郎看着途人玩得兴起,似乎对喷泉很感兴趣,兴奋的说米迦要不要去玩。米迦尔穿的很公整,一身白色的衬衫,黑色牛仔裤,与一双帆布鞋,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。可毕竟自己是大学生了,没有优一郎这么童心,他比优一郎大5岁,自己也应该有大人的样子,要管好小优不让他有危险。


米迦尔婉拒了他,也说这样会弄湿衣服生病的,便拉着优一郎上了露天电梯。


他们在商场逛了几圈,裡面有满满的食肆,火锅、寿司、牛排、烧烤……两人都有选择困难症。优一郎问米迦尔想吃什么,不怎么偏吃的米迦尔说没所谓,优一郎便提议吃这裡出了名的烤鱼,可惜到了店才发现来太早了店没有开。接下来他们又逛逛几家,优一郎觉得太坑便带着米迦尔走人。后来优一郎说想吃火锅,最后还是选了间火锅店。


向服务员取了位置,礼貌的服务员拿菜单和笔过来让他们点菜。优一郎很贴心递笔给米迦尔让他先点,米迦尔点了几样这裡的招牌菜,也给优一郎自己选他喜欢的,最终他们点了牛蛙、牛肉、肉丸、虾、粉丝、冬瓜、香菜、生菜、油麦菜、娃娃菜等一系列菜品,还有汤底,他们选了标准辣汤和番茄汤,等待食物的时候拿了酱料和吃了点开胃菜。


米迦尔本以为普通的辣汤是他能接受的,谁不知汤底送来是地狱般的橘红,汤面浮着满满的花椒,光用看的都流几把汗。


他们首先品嚐的是浸在辛辣汤底裡的牛蛙,优一郎觉得香辣可口,美味无穷,可吃不了辣的米迦尔吃一口牛蛙就被呛得泪光闪闪。优一郎好奇米迦尔这么好吃的牛蛙为什么不沾酱来吃,便主动的在米迦尔碗里补了辣酱,兴致勃勃地说味道会更好,米迦尔看着他高兴的样子自然不想扫对方的兴,便笑着接受。


食物陆陆续续的到来,优一郎下菜为米迦尔煮食物,米迦尔静静看着对方认真的样子,只是撑起手臂在桌上,淡淡的勾起微笑。


火锅慢慢的开始沸腾,优一郎将菜慢慢放进锅内,火红的辣椒油开始煮着食物,米迦尔稍稍担心自己常年在香港居住吃不了太辣,最后也只是硬着头皮吃下优一郎为他煮的菜。


“米迦,你怎么了?”


“太辣了,小优。”


“不会啊米迦,很好吃。”


“……小优喜欢就好。”


一段闲聊过后,他们又开始埋头吃肉,汤愈是滚得久,优一郎也渐渐觉得这汤辣味十足。见食物熟了米迦尔没捞起的意思,优一郎怕太辣便贴心的夹餸给他,还把牛蛙泡在蕃茄汤解辣,没想到微辣的蕃茄汤别有风味。


待锅裡的食物拿了七七八八,优一郎又开始为他涮牛肉,拿着勺子摆弄得不亦乐乎,米迦尔吃下几口那爆红的高汤所煮熟的食物已经流了几滴汗,优一郎见米迦尔似乎难以吞嚥的样子便叫服务员加了无辣鲜汤。米迦尔心中暗道优一郎细心。


可是他们点的菜太多,吃的速度愈来愈慢,米迦尔吃撑了的时候优一郎不断的夹菜吹气给他,米迦尔不好意思拒绝,一次次的夹起勺子上被辣椒包围的肉块,吃得嘴巴已经麻掉。一方面优一郎吃得太快,不小心把辣油滴在乾淨的衣服上,两人都觉得心痛。


第一次同桌吃饭宝实在很难得,饭后优一郎主动提出合影的请求,米迦尔笑了笑轻鬆答应,之后还叫其他服务员帮他们合影。


优一郎很开心的做了个剪刀手,米迦尔流露的微笑似乎已经将周边的少女迷到不行。奈何那个帮他们拍照的人角度正好拍到米迦尔的腿,修长的大腿衬出他高颀的体格,将他纤长的身躯很好的描摹出来,就像每个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。


拍完照片后,优一郎就坐在米迦尔旁边展示他怎么修图,米迦尔瞧见他这么熟练的使用美图觉得他好厉害,优一郎还说他要把米迦p的帅到成为网络男神。


离开了店家,望望手机的时间,才注意到他们居然吃了几个小时,可优一郎还说要和米迦尔吃甜点,这么巧合地优一郎的母亲刚好打电话来,问米迦尔玩得怎么样。虽然旅程还是刚刚开始,实在不知之后的事情,米迦尔还是礼貌的回答她玩得很愉快。说的也是,和优一郎的旅行,怎么能不愉快呢。


之后,他们坐露天电梯出去广场,优一郎还是童心泛滥的想去玩喷泉,叫米迦尔拿着手机拍片。待水柱升起,形成了一个小隧道,优一郎前面的小孩冲了过去,他也一鼓作气接着冲,转了一圈回来,问米迦尔拍得怎么样。


米迦尔看见他湿掉了的肩膀,默默的移开视线,说别冷伤风,要不要披外套。优一郎说不用这么麻烦,可米迦尔还是有点不放心,对方早前才经历一场重感冒,那时候总是抱怨自己的病。米迦尔便从背包拿了外套给他披上,优一郎不好意思的道谢。


优一郎带着米迦尔寻找一间咖啡店,回忆起这裡美味的泡芙就想分享给米迦尔,沿路看到雪糕店便拉着他问要不要吃,米迦尔瞥见他两眼炯炯有神的样子,怎么能拒绝他。


优一郎认为米迦尔山长水远的从香港过来实在不可多得,没见面之前就决定这几天住的吃的都由他付。


优一郎叫他选口味吃,米迦尔又不想他破费,便选了比较便宜的鸳鸯口味甜筒,反正他没吃过,想试试新口味。


接着优一郎边吃边带他到了咖啡店,米迦尔一眼觉得这店的装璜简约又精美,设施以木质为主,收银机旁一条木造的旋转楼梯,很有大自然的气息。


优一郎买了店内最后两个芝士泡芙,便和米迦尔坐在对面的桌子上,两人对坐彼此舔着雪糕,不禁觉得好笑。片刻,热好的泡芙由服务员送到桌上,那金黄色的表面瞧来可口,优一郎便想拍个照留念。


米迦尔举起手机准备拍,优一郎摆了几个姿势,其中一个是咬着雪糕的,可爱得事后米迦尔默默设定成手机背景。


之后的时间他们决定去看电影,只可惜这附近的电影院关了,他们只好去别家看。两人乘了公交到另一个商场,这裡比之前的还要繁华,临去电影院前优一郎还介绍了这裡特色的炒酸奶,这店在美食街的入口,米迦尔能看到各式各样的食店。一番考虑之后,米迦尔点了芒果口味,优一郎吃的是抹茶口味。


芒果口味的配料比较多,有蒟蒻、葡萄乾、花生碎、巧克力米等等,而抹茶的也不赖,有果仁等配料。他们边吃边走,互相嚐嚐对方的,别有滋味。


到了电影院的售票处,两人讨论要看什么电影,优一郎想要选欧美的,米迦尔就没所谓,顺顺利利选了一套动作片,坐后排的双人座。


距离入场还有一小时,两人消磨一下时间,坐在椅子上边聊边吃。他们发现酸奶愈吃愈酸,米迦尔心里有苦不说,优一郎吃完了看对方还有馀便嘴馋的问我能吃你的吗,米迦尔笑了笑便递过去给他,优一郎吃了一口就哇的一声抱怨好酸,才知道中了米迦尔的计。


光是坐着有点无聊,戏院旁边有机动游戏和包厢,优一郎提议去唱卡啦OK,便雀跃的拉着米迦尔去包厢。


小型的包厢刚好可以容纳两人,他们一人坐一张高脚椅,开始选歌。因为米迦尔不是很常听国语歌,包厢裡能选的歌手也不多,所以要两人都熟悉的唱增添了一些困难。


最后他们选了《告白气球》,《七里香》等耳熟能详的歌,戴上耳筒拿着,两人对唱情歌,还特意录了音留着听,乐此不疲。


到差不多时间,二人进入场内看电影,这套动作片讲述一个特警失职之后,和一个有故事的杀人犯对抗恶势力,寻回他喜欢的女孩的芳心。剧情有紧张有搞笑有温馨,在看到敌对相爱相杀的时候,优一郎棒腹大笑,突然爆炸的时候却吓得握着米迦尔的手,米迦尔暗暗自喜,回握着优一郎的手,对他轻轻一笑。优一郎发现了,也没特别说什么,似乎是默认了。两人牵着手,不知为何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。


故事以一吻终幕,后面来乱的火人再次引起了全场的笑声,他们跟着众人离开了电影院,到了地下街,优一郎说要去买新的围巾,便去了饰品店。他们逛了几间店,最终找到一间合心意的,米迦尔选了一顶深绿色的鸭舌帽,优一郎物色了一条淡黄色的围巾。这店还有其他林林总总的商品,米迦尔看到有卖情侣手链,便不自觉的盯着看,沉思了一番。


“先生要买吗,可以跟女朋友一对。”店员看着米迦尔这样便上前推销。


优一郎不知对方在看什么便好奇的凑过来看,

米迦尔觉得机会难得,便试着问:“小优你要吗,我送你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优一郎有点不可置信,米迦尔居然这么好送他礼物。


“嗯,小优选一对喜欢的。”米迦尔温柔的微笑,能逗优一郎开心这点钱算是什么。


“嗯。”优一郎左看右看,选了一对设计简单的手链,链身是两圈深蓝色的编织皮革,中间是亮绿色的纯银扣,不太花俏,拿着手链比比手腕,觉得很适合两人,选定了米迦尔便毫不犹豫的买下。


待他们乘车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夜深,他们高高兴兴的回家,进去后发现红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,盯着他们道:“你们去哪了?”


“我们去玩啊。”优一郎理所当然的说着,转身走进房间开冷气。


“伯父,我有好好照顾小优,别担心。”米迦尔礼貌示意,只见红莲板着脸从头到脚扫视他,转回望着电视说:“随便你。”米迦尔道了谢便进了优一郎的房间。


打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床上一对可爱的兔子,米迦的行李箱在床边。此时优一郎在搞冷气机,细心的叫米迦尔先去洗澡,逛了一天满身是汗,米迦尔也不拒绝,冲了一个舒服的澡。


出到来,米迦尔穿了一件薄薄的紧身衣,优一郎似乎看到他白晢又强壮的身体,十分羡慕。米迦尔注意到对方盯着他问小优怎么了,优一郎呆了呆便焦急的说要去洗澡,抱着准备好的衣服冲了出去。


没想到优一郎居然会害羞。米迦尔笑了笑,默默的坐在椅子上吹乾头髮,待在这凉快的房间裡感到惬意。


不久,优一郎也洗好了,看到米迦尔把刚买的礼物拆了出来。米迦尔示意优一郎递出手,为他戴上手链,优一郎也反过来帮助他。优一郎把手腕贴在米迦尔旁对了对,似乎很喜欢这条手链,米迦尔反而笑不停,就当这是他们的定情信物。


入睡的时刻,两人睡在同一张床中,偌大的床舖不禁让米迦尔想起香港地方浅窄,不是富豪也别想睡大床。优一郎突然道歉,说本来要请他住旅店,谁不知好几间都倒闭了,只好睡在自己的家。不过米迦尔一点都不介意,心想只要有优一郎在,地点怎会有所谓。


漆黑的环境没有使两人萌生睡意,这天发生的事就像是几分钟之前。


“那么也就过去了一天,时间过得这么快。”米迦尔如此说着。


“我会舍不得米迦。”优一郎只恨他们见面的时间不够,可米迦尔来已经很难得。


“我也是。”米迦尔也是这么想。


优一郎第一次觉得有人陪伴被窝是这么温暖,米迦尔只是自己的学长,在网络一直联系,感觉这种想法有些不好意思,便偷偷的背对着米迦尔。谁不知米迦尔一直盯着优一郎的背面,一些暧昧的想法在心裡徘徊,直至米迦尔凑近他手环着他的腰,优一郎心脏几乎吓得跳了出来。


“米迦你干吗?”优一郎紧张地缩了缩肩膀。


“我冷。”米迦尔无视那轻微的反抗,紧紧的搂着和暖的优一郎,脸像是撒娇靠着优一郎的背嵴,没什么赘肉的腰非常好搂。


大概米迦尔是没有什么恶意的,可是被米迦尔抱着优一郎的心跳得很快,彷彿自己对他动了心。可米迦尔不说话也没有放开他的意思,似乎是睡着了,优一郎也不敢惊动对方,在温暖的怀抱之下慢慢进入了睡眠。



接下


评论(7)
热度(38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雪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