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糕

有事能私,便秘了快催我更!

这里是米优狂热者雪糕☆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吧

欢迎进企鹅群舔粮聊梗 有意米优本子周边群也可私我

搜索【整理】【文章关键字】可配合食用米优文
部分和谐向/整理可戳小号(ID:saoyinszd)附链接

weibo︰百夜雪糕喵_米优 (歪图发射站)
贴吧:leungwinnig123 (旧版子)

 

[米优]《失灵》3

 - 只放不和谐片段



9.

 

他一度以为这是个梦。

 

全身轻飘飘的,被冰凉的液体包围,水流动的声音,以及心跳的声音意外清晰。

 

意识缓缓恢复过来,映入眼帘的是染上如同眼瞳般绿的世界。

 

目睹从玻璃反射的躯干,背后连接着无数灰白的支管,像是长着羽翼被操纵的天使因抽去了力量,困于无法逃脱的培养皿中。

 

眼睛拼命睁开,透过绿油油的水尝试冷静地观察,冰冷的机器遍布整个房间,欲意活动却四肢无力。

 

扫视到一个位置,墨黑的萤幕映出一条频繁上下跳动的萤光绿线,如心脏跳动的频率如出一辙,显示了自己的生命迹象。

 

自己……昏迷了?这里是哪里?

 

试图将稍前的记忆拼凑一起思考,脑内却一下子涌现许多不愉快的回忆。

 

从初遇,相识,恋爱,跳跃式的回忆闪烁而过。里面不断重现的金发少年,那圆滑而不刺目的轮廓温柔得要泛出泪水。

 

对方……是谁?

 

......


 

10.

 

事件发生在一个月之后。

 

在这段的时间,米迦尔一直偷偷来探望优一郎,大部分时间对方都是在沉睡,醒来的时候他会讲些日常的话给那人听。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,只是稍微能解解闷,彼此贴在玻璃上模拟亲密。

 

那些叫他回忆的梦也接二连三的出现,从小时候别扭倔强的他,刚成年找了工作的他,的确没有人比得上他们的关系。

 

不仅仅是名义上的情侣,而是彼此陪伴,彼此交心的家人。

 

纵使他有着人类的体温﹑智慧﹑心跳,米迦尔知道自己不是正常人。

 

因为他不需要进食,只要累了身体就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,第二天就会回复正常。不过,有一件他不确定的就是费里德会不会趁他这段时间进来,喂食所谓的营养也不定。

 

作为这样一个存在的他,他的价值只在于对优一郎的奉献,用他最大的能力去学习,学会爱上这个人之后,一点又一点的回馈给他,再也不是没有灵魂的躯壳,漫无目的地在这个昏暗的世界里游荡,对街上所有可笑的人生戏剧冷眼旁观。

 

从优一郎小时候抱着他嚎啕大哭,抽着鼻子肉肉的小手抓紧了自己,米迦尔就决定要这么做,改变他自己。

 

他必须要救优一郎,这个带给他如此情感的人,并不能让他继续待在这个地方,受费里德所利用,进行不知名的实验……

 

他竭尽努力忆起了基地的坐标设定,制定方案计划好几个逃走的路线,只要躲过费里德的监察,就有机会带优一郎离开,只怕万一,他可能要扔下优一郎去阻挡费里德,虽然不是完美的结局,但他能为优一郎做点有用的事就够了。

 

费里德最毫无防备的时刻,就是他到外面布置陷阱的时候,只要他不在基地,他们就能抓紧这段时间逃脱,那怕多一分多一秒。

 

算好了时间,就能马上行动了。米迦尔潜入了优一郎所在处,沉默地对着复杂的电脑打了一段程式,直到水缓缓被抽干,打开了玻璃墙。

 

优一郎因为失去了支撑而下降,四肢无力的他正要堕落到地面,米迦尔及时冲了过去,牢牢地接着了冰冷的人儿。

 

“小优……”

 

终于能亲自触碰这个人,他情不自禁地叫了对方一遍。

 

......



11.


所有事仿佛回到以前那样。

 

他们回到拥有的小康之家,单靠兼职的两人赚到的第一间房子。房子空置了一段长时间,家里的杂物都染上了一层灰,两人花了半天时间把大部分使用到的地方打扫干净,不免换上新的床单被套,有种唤然一新的感觉。

 

中途草率地煮了包装的咖喱饭,这一餐可没谁异议。这种“家”的感觉,吃过便有种暖流窝在心脏,只有从米迦尔手里弄的咖喱才能品尝出来。

 

这就是所谓“简单的幸福”了吗?嘴角洋溢着久违的微笑,饲养者便伸手偷走了少年嘴边的咖喱,面面相觑的两人辗然一笑。

 

......




12.

 

若干年后,简单的婚礼场面下,两人穿着庄重的礼服,米迦尔握着他双手,虔诚地说出至死不渝的承诺。虽然只有神父作为他们的见证人,但没有人阻止这对情侣,头碰着头的笑容间满溢出来的幸福。

 

新的开始,就得开展新的生活。

 

他们忘记了那些悲伤的事,尘封了那段记忆,以及那个灰发男子的事。米迦尔以正常人正活,感情迟缓也从这些日子里消声匿迹,以逗笑优一郎为乐,而优一郎甘愿做服从者的角色,永远跟随着伴侣的脚步,任劳任怨。没人想像没有对方的生活怎么过,因为他们深信对方都在,绝对不会离开彼此。

 

优一郎为了成为理想的“妻子”,学会了家务和料理,虽然效果不是完美却是非常用心,为了米迦尔打扫一个舒适的家对优一郎是兴致盎然的事,因为就会方便起来。

 

……

 


13.

 

......


“该迎接新的客人了。”

 

语毕,男子轻快的碎步,砰然的关门声将没有生气的房间陷入寂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完-


评论(3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雪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